南方澳左
2012/10/13 (日)
民宿有附早餐唷,基本上就是去外面早餐店買的三明治配豆漿或茶。老闆娘昨天會先問好幾點要用餐,隔天一早就會送到房間門口,好貼心喔。由於今天要騎的路程算是蠻長的,整個蘇花公路中間是沒什麼住宿點的,所以比較早起,整理完行李就上路囉。不過蘇花公路感覺就很險峻蜿蜒,砂石車又多,實在是壓力不小。看到路牌顯示往花蓮,突然覺得好興奮~ 因為蘇花公路只有很久以前老爸開車載我經過,今天終於再度踏上這美麗的公路,而且是騎機車唷。
第一個停留點是南方澳觀景台,這裡可以看到整個蘇澳港的全貌喔~ 蘇澳港是一個天然的良港,水深很深。

la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鐵板麵
2012/10/12 (五)
今天早餐一樣是到蘭陽技術學院附近吃,這裡東西蠻便宜的,鐵板麵加蛋加一杯溫豆漿~45元。
 
吃飽後就離開頭城準備前往礁溪囉。說到礁溪有名的也是溫泉,不過因為前幾天才剛泡過,所以就沒有安排了,倒是礁溪的街區比頭城還要熱鬧呢,滿多飯店與高樓的,連摩斯漢堡也都有。路上還會經過北宜公路的出口還有雪隧出來的頭城交流道,這裡有客運站可直接搭車經過雪隧到台北。

la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雞油拌飯
2012/10/11 (四)
為什麼頭城排了兩天咧?其實本來今天是安排了一個很特別的行程:龜山島+繞島+賞鯨。只是沒辦法,因為今天風浪太大無法開船,所以取消囉>.<以後要排這樣的行程,還是要等春夏季東北季風弱一點的時候比較好,夏季看到鯨豚的機會也是高了許多。

la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景棧民宿一樓
2012/10/10 (三)
今天要走的路稍微遠了一點,預計要抵達宜蘭,所以有比較早起一點,不過好像咽喉有點不舒服,可能是昨天在老街被人傳染感冒了@@。
 
景棧的早餐也是挺豐盛的,原本一樓的木桌木椅會移到旁邊,擺上許多鐵桌椅供房客用早餐,而左邊那一排就是老闆娘精心準備的早餐吧。盤子上是老闆娘現作的總匯三明治,紅色電鍋裡面是現煮的玉米濃湯,旁邊還有切好的芭樂,蒸櫃裡面則是宜蘭的饅頭,有原味與黑糖兩種口味,黑糖的很好吃不會死甜很自然。綠色桶子裡面就是熱茶了。這些東西都是自助式無限量供應的唷,超豐盛的,而且老闆娘以前好像有考過餐飲證照的。

la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九份白天
2012/10/09 (二)
這裡的床真的太軟了,睡起來感覺就是怪怪的。而且昨天晚上居然下起雨來了,九份這個地方秋冬季真的很容易起霧或下雨呢。白天雖然沒有下雨了,不過天氣還是陰陰的,遠方看起來也是有些霧霧的。
 
由於今晚仍然是住在九份,所以今天行程就是九份金瓜石地區的深度之旅XD。首先是沿著102縣道-傳說中最美麗的縣道-走到不厭亭。沿路都是蜿蜒的山路,而且越騎越高,不時可以遠眺西北方的海岬。雖然今天天氣霧氣重了點,不過還是可以看的到這幾個海岬,由近到遠分別是:深澳海岬、八斗子海岬、基隆港和平島,右邊的島則是基隆嶼。

la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2067
2012/10/08 (一)
昨天晚上睡得相當好,溫泉也舒緩了我疲憊的身心~ 旅途可以泡溫泉真好,台灣有溫泉可以泡也真是太幸福囉。
 
這裡的餐廳也是窗明几淨,感覺很新。有個吧檯上放著中式自助式食物。而且早上這裡意外的多人,今天不是禮拜一嗎?

la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淡水福容飯店2
2012/10/07 (日)
民宿的雙人床稍微小了點,棉被不夠大加上昨天有開冷氣,感覺有點小冷到。另外就是住一樓窗戶又面向外面窄巷,有時機車通過會有點吵。不過有飲水機、網路、第四台就夠了,水壓夠大,水溫也穩定,不錯。
早上九點多收拾好行李準備退房,走上冷清的英專路覓食,早上蠻多擺地攤賣青菜水果的小攤販,有點像黃昏市場。另外還有一攤賣滷味的超多人,不知道有什麼特別之處?本想買個熱粥來吃吃,結果居然賣完了,只好改買飯團跟豆漿當早餐。回房間吃完就準備上路囉。
首先往漁人碼頭的方向走台2乙線前進,漁人碼頭也是來過很多次了,因此沒有停留太久。

la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西濱電塔
2012/10/06 (六)
早上約9點多,與朋友約在金山街、介壽路口的星巴客,準備開始環島之旅囉~
從介壽路下來左轉光復路,右轉慈雲路,左轉公道五,都是平常會騎的路線,因此還沒有什麼新鮮感。直到公道五過了武陵路路口後,進入68快速道路下方才是我比較少經過的路線,但由新竹空軍基地出來接回東大路又是前往南寮必經的路囉。

la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 1 2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